世紀當代舞團最新消息
2013/3/18 實驗劇場
愛遊_樂園

5/30 19:30
5/31 19:30
6/1 14:30
6/1 19:30
6/2 14:30


世紀當代舞團藝術總監姚淑芬力薦的新銳編舞家燕樹豪繼2010年的《孵夢山寨版》以男性觀點顛覆陰性特質後,2013年在《愛遊_樂園》的男女情感生存戰裡,燕樹豪再度以舞蹈奇想勾勒出時下男女有口難言的私密心態……
此次特地邀請到旅德舞台設計高豪杰,為在愛情裡的男男女女打造一座翻天覆地的遊戲舞台,以及服裝設計廖珮如,為世紀當代舞團的俊男美女量身訂作特殊造型,還有舞者們的高超舞技,絕對值得讓觀眾一飽眼福,一看再看。

在《愛遊_樂園》裡究竟是數字?是符碼?還是流行的話題?
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是關係的拉鋸對應?還是你(妳)正在扮演的角色?

「數億年前,X及Y染色體本是一家,在性別分化的過程中逐漸分道揚鑣……」XY染色體的組列,裝置了個體的性別,是上帝矇眼點撥的生物印記。雄性動物配備了善於競爭的強健肌肉,頭頂長角,尾翼閃閃發亮;雌性動物發展出足以孕育的圓潤身形,皮下脂肪成了她們的安全氣囊。即使XY早在數億年前分道揚鑣,卻又玩起加減乘除的排列組合,X+Y是確定的答案,還是疑問的開始?排列錯序的玩笑裡,是異物瓶裝的塑化劑風暴,還是靈魂裝錯軀體的產地直銷?當男子漢遇到粉紅系男孩,當魚干女遇到花木蘭,性別是一種符號,也是一股風潮。是誰在染色體的碰撞中長出一條濃郁蓬鬆的狐狸尾巴?是誰拉著狐狸的尾巴,解讀他身體裡的密碼?《愛遊_樂園》將平行的線條纏繞出無線迴圈,百變關係成了一種未知的邏輯存在,並在酸甜苦辣的相處模式中,添加些許異想天開的感性元素。

<購票>

鮮人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