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當代舞團最新消息
2020/06/27-28
《荒塚的繁花》6/27-28在華山烏梅劇院

雙人摺出對峙之舞,只照映出自己的孤獨
無處安放的靈魂暗殤,娓娓道出愛情鄉愁的絮語

第十八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提名編舞家陳維寧,擁有專業心理學與專業舞蹈背景,擅長將心理學的議題作為舞作的核心思想,以當代女性思維將議題抽絲剝繭後轉化為劇場概念以及符碼,同時專精探戈技巧的她,能以細膩的視角捕捉女性獨有的肢體美感。
莫天昀則為舞團近年主力培養之新生代編舞家,在家庭深厚京劇背景下的耳濡目染讓他在創作時多有以借鑑為元素融入作品之中,為當代京劇鬼才。
兩位編舞家分別運用皆為國粹,被列為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的藝術形式-東方的京劇以及西方的阿根廷探戈,帶領觀眾穿梭於彷若電影30年的動盪時代,傳達混亂中以愛情逃離現實的寄託,但在真實現今世界中,不也是如此?


魅惑每位渴求愛的靈魂,牽引鐫骨銘心的觸動
是一場虛擲青春的虐戀,卻又不可自拔的美好

讓我們看此次陳維寧與莫天昀,如何聯合以當代探戈、京劇手法拆解香港與阿根廷探戈主題電影經典元素,更與擁有古典吉他背景,入圍第30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害喜喜」的吉他手巫康裘攜手合作音樂及演出,並加入知名京劇演員張化緯(張雲崴)現場清唱。
種種鋪陳是為勾勒兩性間的相思距離,重新審視情愛關係,於虛幻的劇場中描繪真實,試圖在舞台中將「空間」取代「時間」,共造頹靡卻又華麗的時代魅惑。
傾訴所有渴求愛的靈魂之失落,一切翻騰糾葛的敘說,只為引領觀眾返回故事醉人之初。


演出時間|
6/27(六)14:30、19:30
6/28(日)14:30
演出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烏梅劇院

快速購票請點選我

團長: 陳俊賢
藝術總監:姚淑芬
編舞家:陳維寧、莫天昀
演出者: 陳維寧、莫天昀、賴有豐、陳代雯、巫康裘
特邀藝術家:張化緯(張雲崴)
音樂設計:陳維寧、莫天昀
原創音樂:巫康裘
平面設計:框外森林視覺設計
劇照攝影:林勝發
宣傳攝影:呂柏勳
執行製作:張雅竹、李翊誠、陳尹婷
支援演出單位:臺灣戲曲學院臺灣京崑劇團

鮮人跳